2011年7月11日 星期一

Devious

The bleeding stopped.

But there's no telling how it'll scar yet.



經過了這兩天的洗禮

我必須說我對人性起了很大的質疑

倒不是認為它已經崩壞到了極點

但是

人的確是自私且貪婪的



也曾經面對過這種誘惑的我

明白那種想僥倖淺嚐 不必負責的歡愉

我難道不清楚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嗎?

我非常清楚。

難道不愛另一半了嗎?

愛得不可自拔。



那怎麼還會有想僥倖的念頭?

因為自以為根本沒什麼,絕對有辦法抵擋誘惑。

何必為此傷了大家的和氣呢?



然而,這時又想

在極力想維護和異性友人間情誼的同時

不正將自己真正該珍惜的感情 暴露在危險之中嗎?

哪邊才是該重視、該保護的?

答案十分明顯。



因此

我從未踏出那錯誤的一小步。



但這世界上 卻不是每個人都這麼認為

就像賭博一樣

永遠有人願意鋌而走險(已經不愛另一半的情況除外)

我相信 從來沒有人一開始就想不忠

一切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就發生了

不曉得在哪看過一句話很棒:不想掉到井裡去,就別在井邊玩



既然早知道有危險

為什麼不避免?

為一件自己真正在乎的事 不是應該盡全力保護她/他嗎?

畢竟在面對真正在乎的事時

連一點點險 都不願意冒。



果然每次太幸福的時候

總是會樂極生悲Orz



BG版上有網友寫得真是入我心了:
『一個人愛情堅不堅貞
不是在熱戀期的時候有沒有牽手
而是在真正感到寂寞和平淡時
能不能事先預知誘惑而先退一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