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4日 星期四

Not in Sync.

結論是 我們還未同步。

其實誰不希望可以大聲自信的說:我對你可是100%信任喔!

但100%的信任是種存在於理想中的幸福

需要時間和感情的累積

而不是理所當然。



即使有時候很怨恨,我還是必須破天荒地為前人說句話

我相信人性本善

至少相信在最初應該都是充滿悸動的

沒有哪個"心智正常"的人會在一開始就選擇辜負別人

也因此痛恨複雜事件如我

認為有些事如吸毒般能避免便避免

小心點總比暴露於那1/10000會出事的危險中好



學會自我保護的過程是辛苦的

必須跳脫所有情不自禁的情感

所以其實說反了....

想把疑問弄清楚的那個我

才是最徹底抽離情感、最理性的時候

因為那個我非黑即白、不能被任何情緒左右、

不可以妄加結論、更不可以一廂情願

那樣的我並不漂亮不討喜、

有點冷血講話不怎麼好聽

但也只能透過她,才能加速我找回那走失的對人的信賴

所以該怕的 是太過理性時候的我。



然而千言萬語、再生動的描述

都不如一次刻骨銘心的親身經歷

這樣的轉變不是必經的過程

所以我們都沒有錯

只是過去累積的經驗差太多

導致你眼中的我顯得偏激、而我眼中的你太過天真

其實誰不希望可以一直理直氣壯地信任

但在學會信任之前,我得先從保護自己開始

所以詢問的時候

不是不相信、不是質疑、更不是在指責

只是想一次次地慢慢卸下長滿刺的心防

或許下次該改進的

是語氣應該更柔和一點、溫暖一點...

>給我一點時間<

>這篇<真是太一針見血了!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