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2日 星期三

[感染] 100.10.12 ~ 13

在感染科最精彩的一天大概就屬今天了吧!

Decubitus ulcers + foley + lumbar puncture + femoral CVP + hematemesis 一次滿足@@"

7:00 剛到護理站就跟著學姐去換藥

原來bedsore真的可以爛到這麼深這麼可怕(抖

病人已經完全失去溝通的能力 只能咿咿呀呀

瘦得剩下皮包骨的她 連我都可以輕易幫她翻身

隔著塑膠手套 病人微微的顫抖好讓人難過

除了在學姊消毒的時候輕輕拍著她的背

我不知道怎麼安慰她QQ



查房的時候 碰到隔離病房CPR

還是聽到廣播才知道的...「全院內科大夫...A8....么么九」

A8不就是我們這裡嗎!?驚

護理站在一陣喧嘩後 剩下老神在在的齊V還有進去也只能看熱鬧的clerk們

死亡突然變得好近@@



下午看R學姊幫我之前的Primary care on femoral CVP

真的是.....血淋淋啊...............

左右兩邊都各on了三次以上

每次Dilator拿出來之後,管子怎樣就是放不進去

病人是HIV(+)

在旁邊幫忙壓腳的我...(他簡直是用盡全身力量跟我們拚了嘛!)

看著散落滿床的針頭直冒冷汗 = =|||

弄了快兩個小時,不得已請CR出馬才好不容易成功;


沒想到...


等傷口包紮好 才剛回到護理站坐下討論剛剛CVP的成敗因素...

就聽到護士大喊:「他吐血了!!!!

再次衝回病房 但我們不敢進去"擋路"

好像有護理人員被噴到了

在走廊上有點歇斯底里地清理

疑似是齊V預言的Esophageal varices

病人不願意配合照胃鏡...吐了700 ml.....

家屬蒼白地簽了DNR

有點害怕明天聽到的消息

很少感到這麼沉重....








【煎熬】的MV實在不是普通噁心

我決定只放歌XD

希望蔡先生能熬過今夜

I'm keeping my fingers crossed.

聽說有人覺得李佳薇的高音很尖

但我覺得想發洩的時候剛剛好

還好我房間隔音不錯XD



-



【後記】

100.10.13 8:33PM

蔡先生在今天臨晨四點expired....

然後我在晨會被慘電Orz

因為當初在收這個病人時

我沒有問到他「為什麼入獄?吸毒幾年了?」QQ

何主任電人的樣子有點恐怖...

現在我們居然反而跟齊V比較好



在感染的倒數第二天

總算接到了Cellulitis的病人...

五點本來很開心地要下班

被學姊call回去XD

幸好我不是明天一大早才看到他

完全沒有任何過去就診、住院紀錄

要是早上才接到

晨會報告會有電燒clerk啊 Q口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