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4日 星期四

古箏

  前天去文化中心對面的「大唐箏房」玩了半個小時的古箏,黃老師人很好、整個箏房的氣氛也很棒。原本是要在文化中心學的啦,但誰叫它到七月多才開課....


  為什麼要學古箏呢?
  我想除了原本已經學了小提琴-西樂,而想要再接觸一下不同的國樂之外,大概是因為1999到紐約時所受到的衝擊吧!記得那年我們學校舉辦「國際日」,看著各國各色人種驕傲地展現自己的文化、食物、技藝,心裡真是羨慕得不得了!


  雖然在國外我從不說自己是個「中國人」(我是台灣人!),但我也並不否認自己屬於中華民族的一份子,而身為一個華人,我希望自己能有些和西方人不同的能力。


  或許因為我常出國,很多人會以為我相當地「崇洋媚外」,但事實上多次的出國經驗反而讓我知道我們東方文化的可貴,我是很喜歡學習外國人的新鮮玩意兒的,但我不會因此揚棄自己的東西,畢竟,我們是黃種人,這是個永遠無法改變的事實和...驕傲。


  在寫這篇的時候,我心中沒有任何政治色彩,純粹只是記下這幾年來的體會,以前出國時或許年紀小,但我還是有許多感觸的,或許將來等我把高中三年的回憶錄完成,我會把1999年到紐約的那一段也寫下來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