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9日 星期五

This Way

當我看到還沉溺在三年前自怨自艾的那個人

我想起了前陣子因為各方面的挫折

一度懷疑起自己的能力,甚至動搖信念的自己;

那時對未來的確感到很絕望、覺得整個世界都糟透了

這樣的黑暗心境讓人無力

但我不想像他一樣。



不想享受過去所帶來的痛苦

寧可相信經過這些磨難的洗禮 想必又會有很多收穫

就算真的要重來

那也要扎扎實實地把不足的地方補足

畢竟這世界上還是有很多善良的人

未來的某一天 如果因為自己能力不足而無法救治他們

一定會感到很後悔



其實回想起來

一個人的時候總是過得非常的好

職前訓練一個星期下來學了好多東西

雖然有點累

但能全心focus在某件有意義的事情上 感覺超棒



那個無可救藥羅曼蒂克的女孩已經離我而去

感性沒有不好

但是不能只有感性

接下來要繼續努力蛻去滿身的利刺

用開朗的心面對每個在醫院碰到的人

都會好起來的

Dieses Leben bietet so viel mehr :)



這首德文歌的歌詞好棒

而且唱得不快

多聽幾遍還可以順便練德文哈哈XD




Dieser Weg
歌手: Xavier Naidoo



歌詞:

Also ging ich diese Strasse lang
我漫步在這條路上

Und die Strasse führt sie zu mir
這條路指引我走向它

Das Lied was du am besten Abends sangst
那首你最愛在晚上唱的歌

Spielte nun in mir
現在在我腦海中盤旋著

Noch ein paar Schritte und dann war ich da
還差幾步我就到達了

Mit dem Schlüssel zu dieser Tür
拿著能開啟這扇門的鑰匙



Dieser Weg wird kein leichter sein
這段路不會輕鬆

Dieser Weg wird steinig und schwer
這段路將會有很多阻礙與困難

Nicht mit vielen wirst du dir einig sein
你也會聽到很多反對的聲音

Doch dieses Leben bietet so viel mehr
但生命能給予的更多



Es war nur ein kleiner Augenblick
有這麼一瞬間

Einen Moment war ich nicht da
我失神止住腳步

Danach ging ich einen kleinen Schritt
但當我再前進一小步時

Und dann wurde es mir klar
突然一切都變得非常明白了



Dieser Weg wird kein leichter sein
這段路不會輕鬆

Dieser Weg wird steinig und schwer
這段路將會有很多阻礙與困難

Nicht mit vielen wirst du dir einig sein
你也會聽到很多反對的聲音

Doch dieses Leben bietet so viel mehr
但生命能給予的更多



Manche treten dich
有人踏過你前進

Manche lieben dich
有人衷心的喜愛你

Manche geben sich für dich auf
有人因你而放棄

Manche segnen dich
有人祝福你

Setz dein Segel nicht
別揚帆

Wenn der Wind das Meer aufbraust
當狂風在海上掀起波濤時



Manche treten dich
有人踏過你前進

Mache lieben dich
有人衷心的喜愛你

Manche geben sich für dich auf
有人因你而放棄

Manche segnen dich
有人祝福你

Setz dein Segel nicht
別揚帆

Wenn der Wind das Meer aufbraust
當狂風在海上掀起波濤時



Dieser Weg wird kein leichter sein
這段路不會輕鬆

Dieser Weg wird steinig und schwer
這段路將會有很多阻礙與困難

Nicht mit vielen wirst du dir einig sein
你也會聽到很多反對的聲音

Doch dieses Leben bietet so viel mehr
但生命能給予的更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