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7月31日 星期二

3 Sir Pays 密! (補)

希臘風秘密旅行
  繼和教授聚餐後的第二天,又約了Printer、Turkey到「秘密旅行」聚餐。很輕鬆但也有點感傷,這是自"神秘事件"之後第一次三個人又一起用餐,卻也是近幾年內的最後一次...


  這又讓我開始反省大家在一起的高中三年...很複雜很豐富也很難形容,或許是最後一次、加上「秘密旅行」裡特別的氣氛,我首次向她們坦承家裡這些日子以來對於我交友的態度...


「3 Sir Pays」中友百貨留影



  但我也沒全說出來...怕傷害到她們,我想導火線是去年七月在嘉義的時候吧...Printer應該還沒忘,在全國科展頒獎典禮那天,我和家裡在電話上有點小不愉快,而Printer基於朋友的義氣,和我媽稍微"爭論"了一下...


  一直到最近我才發現,其實老媽對於那件事一直耿耿於懷...可能是因為以前從來沒有人敢這樣和她"溝通"吧!我到現在還說不出到底誰對誰錯...只能說當時我們都沒有體諒對方,而因為這件事導致我媽對Printer有點感冒...我其實也很自責...


  還沒為人父母永遠也無法體會父母的心,我不知道也不敢擔保以後當自己的小孩交朋友的時候...會不會也是這樣。他們似乎覺得Printer、Turkey都太有自己的意見、周圍親友複雜、不夠體諒別人、只為自己的理想而活....


  但理想到底是什麼?朋友真的可以用""的嗎?理論上似乎可以,但又好像不可以。或許我們三人原本就是「不可能的組合」,世界上本來就沒有十全十美的事...


  這篇除了當事人應該看不怎麼懂吧!反正事情就是這樣...我也沒有什麼好說了。


  看不懂 請跳過。

3 則留言:

  1. 嗯我真的覺得
    你爸媽絕對不會答應我載妳去玩XDD
    可是這樣大學怎麼辦
    有很多活動耶@@""

    回覆刪除
  2. 呃...這個...

    可能就得像錢錢說的一樣,只是變成:

    大學活動?
         
           我跳...= =

    PS.妳會去這個星期天的入學新生暨家長座談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