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8日 星期一

Conquer Deutsch

  好幾天沒發新文了...沒辦法,最近都泡在德語的世界.....或許真的是我自己操之過急了,想想也才剛起步不到一個禮拜,為什麼我已經一副「學了三年卻還學不好」的喪氣樣?!...XD


  今天第一次寫德語小考卷(完成五個句子組:Ich esse...),原本以為會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我居然只錯兩個地方耶~開心...^^ 好慶幸上禮拜六我媽被ANL的小姐說服繼續留在這個班,如果我真的轉到七月的班,就白白浪費六月份啦!


  順便廣告一下:ANL艾而歐語、商務英語教育中心整體給我的感覺很不
錯,在這裡可以同時補德語、法語、西班牙語、義大利語、英語,像我現在才學不到一個禮拜,德語就已經有個基本的底子了!


  學會一種新語言是很大的樂趣,星期五陪弟弟看Download來的"頭文字D"時,赫然發現字幕居然是德文!雖然以我的程度,我還看不懂它在說什麼,但看到那個字幕忽然有種很親切的感覺,嗯,暑假...就讓我戰勝Deutsch吧!


  很多人好奇我為什麼會選擇德語(據說大部分人會選法語?!)...我的理由....除了因為以讀醫的人來說,德語會比較洽當之外,還因為上次去德國感覺很好,或許是個性使然吧!個人比較不喜歡義大利、法國這種"渡假型"的國家,德國人做事還是比較積極、謹慎,當然,這只是指"大部份"而言。


  再加上,以我三次去歐洲的經驗,德語在歐洲很多地方都可以通,德語區和法語區常遍佈在同一個國家裡,而如果學日語的話,充其量也只能在日本本土使用而已。


  嗯,好啦,Gute Nacht, everyone←這是英語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