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4日 星期四

Guten Tag!

  我真的已經忘記上課是多麼累人的事了!今天一口氣上了四個小時的德語課,回家馬上昏睡了三小時...= =


  德語有點難發音,氣音很多,被我唸得像在吐痰一樣= = 德語的陰陽性也很難使用,連最簡單英文的"the"在德文都會因陰陽性不同而有不同的說法!害我背得一個頭兩個大....


  很多字母也容易搞混,像"r"要發類似「欸呵」的音、"k"要唸「ㄎㄚ」、"v"要唸「fow」(很像f)、"w"則反而是"v"的音,害我每次都唸錯....英文的發音太根深蒂固啦!


  但其實有英文底子還是有好處的啦~德語許多句子都和英文句子的結構類似,我只要用英文想就會比較好理解.....


  好啦~我要趕快回去整理筆記了....明天還有兩個小時半的課ˇˇ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