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14日 星期二

第一次戴隱形眼鏡!

  這個暑假多了好多個第一次。第一次彈古箏、第一次說德文、第一次有手機、第一次翻譯完整電影,而這次,第一次戴隱形眼鏡


  好像自從發現自己兩眼視差很嚴重後,就一直知道會有這一天的到來,眼鏡配了將近四年還是從來沒有習慣過它,不喜歡自己戴眼鏡的樣子、也總是對它有著抗拒心(我到現在還是不敢戴著眼鏡爬樓梯...= =)不喜歡...那種視線被侷限在一個金屬框框裡的感覺。


  今天隱形眼鏡來了,到寶島眼鏡去學著怎麼戴,很熟悉也很快就上手,因為之前戴過硬式夜戴型的隱形眼鏡矯正近視;而軟式隱形眼鏡戴起來舒服很多、也好拆卸,但我常常神經太大條,希望不要過沒多久就把隱形眼鏡給搞丟...


  戴著隱形眼鏡回家的第一個感想就是:家裡原來這麼髒啊?!...XDDD 平常什麼都看得模模糊糊,一戴起眼鏡好像戴上了放大鏡,什麼都變得好清楚! 咦?這個人是誰?哦~原來是我弟...


  嗯...所以以後交男朋友、結婚一定也要戴上眼鏡看清楚...XD

6 則留言:

  1. 我的兩眼視差也蠻嚴重的,而且常帶隱形眼鏡久了會讓眼睛變的很乾,所以我選擇一勞永逸的方法----去動手術

    這個世界是多麼美好啊~雖然過二十年後我會變成老花眼,不過我想二十年後醫學應該也進步到可以治療老花了

    回覆刪除
  2. 喔喔~
    我是那種會一直把隱形眼鏡戴破的笨蛋= =
    (據說是太緊張)
    一盒日拋快破光了
    沒有同時戴成功兩隻眼睛過...

    回覆刪除
  3. To 維維貓
    ?!所以妳那是動過手術的喔?
    我還以為也是戴隱形眼鏡哩!
    可是動過手術坐飛機不是很危險嗎?眼壓的問題...?
    我大概還是會先戴幾年的隱形眼鏡...其他等以後再說吧!


    To 錢錢
    XDDD
    是因為日拋的比較脆弱嗎?
    我覺得它(我是非日拋軟式的)好像還蠻"堅韌"的啊! ;p
    我是都左眼戴不順...

    回覆刪除
  4. 錢錢
    你買哪一牌的阿XDD

    育瑄
    看到妳戴那麼順實在很嫉妒勒
    我戴半個小時才戴上

    回覆刪除
  5. 會有眼壓嗎?只要你別在剛動完手術就馬上去坐飛機就沒什麼危險啦,因為我去年八月動的手術,可是今年三月我就跑去坐飛機了

    我還真的很不喜歡隱形眼鏡呢,尤其是風大的時候眼睛會變的非常乾,沒辦法戴著騎機車

    回覆刪除
  6. To Akira
    那是之前戴硬式的矯正型隱形眼鏡"訓練"出來的啦!矯正型隱形眼鏡就像玻璃一樣硬完全沒有彈性,相較起來這個軟式隱形眼鏡當然好戴多啦!!XD

    To 維維貓
    是喔?!原來這樣就可以了...
    我一直以為那種手術動了之後眼睛會變得很脆弱...
    我不騎機車啦=ˇ=
    所以應該還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