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8月31日 星期五

為什麼想當醫生?

為什麼想當醫生?
這是當時參加推甄面試時教授們必問的一題,而我昨天赫然發現自己早已忘了當初是怎麼答的...


女醫師都比較差嗎?


考試前我問過幾個朋友這個問題
但她們的答案...好像都不是我想聽到的
連毛怪的答案...都令我心寒


那我到底選擇醫科做什麼?


這幾天...我很迷惘


對啊,我到底為什麼選擇醫科?
為什麼以前我從來沒有懷疑過其他的可能?
是長輩們的影響嗎?
還是為了將來較穩定的生活?
還是...?
最後,為什麼我不知道這些問題的答案?


好難過
這段日子應該是要過得很享受的
就算頹廢也要頹廢得很享受
但回想從考完到現在
我好像沒有真的放鬆過
只有...慌恐


是毛怪的關係嗎?
我是不是真的被他說中了?


連個醫科生都還不是,我居然已經有這些感覺...


天哪,我到底怎麼了...


10 則留言:

  1. 希望你七年中可以找到答案...

    (我暗暗有種找到又如何呢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唉...對啊...
    可能是因為現在還完全沒有頭緒吧...
    覺得很空虛 ><

    錢也要加油喔!
    以後也是錢醫師了呢!XDD (這樣叫好好玩)

    回覆刪除
  3. 你會慢慢找到的,不急不急
    大多數人都跟你一樣吧
    很多人表面知道,開心過日子
    但,有可能只是還沒開始思考
    另,有可能答案很單純,根本不必思考

    回覆刪除
  4. 我跟錢的想法一樣= ="

    回覆刪除
  5. To 美如
    原來妳也會來我的網誌喔?!
    好神奇喔~XDDD

    謝謝你的鼓勵啊!^^
    我想...這是"開學前憂鬱期"吧 = =
    希望開學上軌道後會好一點!


    To 雅婷
    對啊沒辦法...
    其實不管找不找得到答案,日子還是要過吧!(唉)
    既然選擇了就要繼續走下去囉!

    回覆刪除
  6. 嗯嗯
    我相信開學後至少會不空虛依點^^

    回覆刪除
  7. 嘿眾醫生們振作一點啦!
    呵呵我大概就是美如講的那樣吧~^^


    無論如何大家都要認真活下去噢(語無倫次XDD)加油加油~
    不知道念完大學後大家會變成怎樣...
    很期待看到呢.

    回覆刪除
  8. To
    哈哈~希望如此吧...
    至少應該會有一些事可以忙 XD


    To 姵小
    嗚嗚...好好~二類的都可以這樣嗎?XDD
    對啊!我也很期待看到大家出社會的樣子呀~~~~

    回覆刪除
  9. 其實你說的那些
    我也都懷疑過
    懷疑過自己當初選擇醫科的動機
    但是相信我們都會慢慢找出屬於自己的答案的
    一起加油吧
    希望醫科生活能順利也快樂
    (哈姵小已經不是二類了^^喔財金正妹別打我XD)

    回覆刪除
  10. 啊啊...對吼~姵小是財金耶XDD
    還是有點難想像說...
    醫科的都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