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9日 星期五

Mucha Trust rocks!!!! :D



上次和品儀、涵蓉在台北巷弄間尋找"茉莉書店"已經是兩年前的事

隱約還記得當時的心境 沒想到現在又各自有了新的體會...

不變的是 台北街頭還是那樣的擁擠。



好友 + 畫展 + 美食

我喜歡這種步調不快不慢的旅行

兩天之內去的地方不多 卻留下很多珍貴的回憶和歡笑

短期內 很難再如此了。



「慕夏(Mucha Trust)特展」讓人難忘

雖然這樣的畫展在故宮展出 有種詭異的違和感



愛畫畫的我們

看到慕夏那獨特的歐式華麗筆觸時...簡直樂壞了!!

慕夏的風格多變、油畫水彩炭精筆畫輪番上陣

說鼻子差點黏到畫框上 一點也不誇張:D



按照時間順序陳列的作品

不單只是視覺藝術

也是畫家一生的剪影

人生的歷練和滄桑 隨著每一幅作品不斷累積

直到濃烈的情感終於取代早期作品中的浪漫華麗;

幾乎每個作品 都讓人駐足許久

可惜館內禁止攝影 只能在出口處和海報合照



不出所料地

「慕夏特展」禮品部生意興隆XD

結帳人潮大排長龍

但找不到塔羅牌 真是讓我有點驚訝





其實這趟台北行的意義

除了「慕夏特展」比較正經之外

真的就只是為了吃吃喝喝XDD

我們的第一站 是位於士林的「咖啡弄」



對於我這個土生土長的台中人來說

真的很難理解怎麼會有咖啡店熱門到這種程度><

時間到 一臉不可妥協的服務生一定準時趕人

但看到滿桌五顏六色的美食 就沒有什麼怨言了XD







(BTW,其實我偷偷覺得台中的Rafiki有更好吃的鬆餅XD"

有人想去的話 歡迎約我...呃,前提是開學前><)

大概太久沒在外面吃了

看到帳單的時候....還好我們真的不常做這種事............><



晚上在「師大夜市」我們再度破財

因為我很歐巴桑地不小心看到了"兩件100"幾個大字Orz













第二天早上的行程...一看就知道是哪裡了吧



很可惜並沒有逛完整圈

因為我真的很不喜歡接近寺廟><

科學上的解釋是...從小在基督教家庭長大不習慣燒香的味道

比較懸疑的原因是...在這種地方附近總是給我一種有很多眼睛在看我的感覺@@!



生平第一次求了籤

原來有這樣的標準程序!

(至於求了什麼...ㄟ是秘密XDD)

雖然還是沒有進去逛

但也總算認真地體驗了台灣的宗教文化><



在台北的最後一餐是國父紀念館站2號出口的「面具燒烤」

(就說我們是來吃吃喝喝的齁><)

我好喜歡黏在牆壁上的那些假面啊~~~




中午商業午餐意外地比「咖啡弄」便宜一點

店裏面牆上有很多藝人的簽名

可惜我們一個也沒碰到XD
















這次好可惜來不及帶單眼去 只有小DC

希望下次出去的時候已經可以很熟練地使用D5100

雖然它配上Nikkor 18-200mm拿起來真的好重><



對了,

有某人自己說:(反白)

跟我睡覺很幸福的喔!!!!!!

睡前聽到這句省略很多的句子,害我跟涵蓉昨天笑到差點失眠XDD

詳情請洽當事人 請勿想歪 謝謝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